Skip to content

「你心事 我心意」 輔導支援計劃

「你心事 我心意」輔導支援計劃

關注基層兒童心理需要

綜合各調查顯示,本港學童整體快樂指數只有 6.72(10 分滿分);他們所面對的學業壓力及課外活動壓力,更創近 5 年來最高,懷疑學生自殺個案同時呈現上升趨勢,可見兒童的心理健康問題值得關注。計劃所服務的對象為低收入家庭,他們往往因為要面對日常生活中衣、食、住、行的基本需求問題,而無瑕照顧兒童心靈上的健康狀況。對基層兒童而言,快樂的童年變得奢侈,故社會應分配部分資源予欠缺接觸心理輔導機會的一群兒童。

提供免費心理輔導

社會上有各類型的兒童心理輔導服務,每節收費均過千元,然而輔導並非一次性的活動,所需費用超出基層家庭可負擔的範圍。

計劃為學校轉介的基層學生及家長提供免費輔導服務, 本機構的心理輔導員將與服務使用者一起探索及剖析情緒困擾 的根源以面對、克服及處理精神及心理上的問題﹐並嘗試提出相應的行動計劃。

由擁有專業學院認證及曾接受相關專業訓練的心理輔導員跟進

參與資助計劃

獲得各界的款項資助後,我們可利用助款以每二千元為一基層兒童/家庭安排4節(每節50分鐘)專業心理輔導,助兒童/家長了解心理健康重要性、學會表達情緒感受、甚至走出情緒困擾。

為了能夠針對惠及香港的基層兒童/家庭,計劃服務對象主要由具認受性的非牟利機構/慈善團體或認可學校轉介,以協助配對真正有需要而欠缺資源個案。計劃非常著重保護受惠者的私隱,所有配對、諮詢及輔導過程皆受到保密,個案的個人資料皆不會外洩。計劃亦會為受輔者提供一個安全、有私隱度的場所(或於轉介機構中心)進行諮詢,謹遵心理輔導員的專業操守。

在輔導過程中,計劃會為個案獨立安排同一位輔導員完成 4 節諮詢,避免超過一位輔導員接觸受助者。同時,受助者私人資料將不會公開予其他單位,包括資助者。

〖註〗:童年時期有限公司為社會企業,並不是非牟利機構或慈善團體,故所有資助將不獲免稅收據。所有資助將不扣除行政費全數於輔導員輔導費用。

學校或機構報名

為學校轉介的基層學生提供免費輔導, 輔導員將與服務使用者一起探索及剖析情緒困擾的根源以面對、克服及處理精神及心理上的問題﹐並嘗試提出相應的行動計劃。每間學校有最多4個名額,為4名基層學生提供各4節個人輔導服務。

對象:正接受任何政府資助的學生,包括:綜援、書簿、車船及上網津貼

節數:4節(每節50分鐘)

形式:一對一個人輔導 (如有需要,可安排家庭治療服務)

地點:學校或本中心


你的支持可以成就一個孩子的快樂童年

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聯絡我們。